氿

┬─┬ ノ( ゜-゜ノ)

献给黎明前的你 番外02

番外02 恋爱联盟
蓝景仪最近有点烦恼。
“追了很久的同门妹子突然被高富帅抢走,工作上还总是接到吃狗粮的差事,连加班都要看完一整套人鬼情未了。哎…人生怎么这么难啊?”
火锅咕噜咕噜冒着泡,蒸腾的烟雾总是往蓝景仪那边飘,把他熏得满面通红。
蓝思追把涮好的肉夹进金凌盘子,看着蓝景仪在烟雾缭绕中模糊不清的愁苦面庞,总觉得过意不去:“景仪你热吗?我们要不要换个边?”
金凌正忙着吃肉,闻言抬起头,看见被熏得泪眼婆娑的蓝景仪也有点同情,便大方地端起盘子主动让座。
“谢谢,谢谢兄弟。”
三人交换了位置,刚刚坐定,不知道哪来的邪风又把火锅仙气吹给了蓝景仪。
金凌努力憋住笑,继续埋头吃肉。蓝思追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,思来想去只能从根源下手:“小师妹毕竟年纪小,女孩子总是期盼那种王子公主一样的爱情吧。也不是你的错,只是你没遇上对的人,不要想太多了。”
蓝景仪郁闷地灌了口可乐,叹气道:“你不知道,是我先表白的,她也同意了好好考虑。结果当晚就被那个高富帅半路截胡,当场就答应了做对方女朋友。我当时都懵逼了,说好的考虑呢?直接就被对方的烟花给炸没了?”
“烟花?什么烟花?”金凌就着思追手里的纸巾蹭蹭嘴,“别人放窜天猴表白的?可以啊,有创意。那你拿什么表白的?”
蓝景仪默不作声,蓝思追惨不忍睹地低声对金凌说:“对方直接在小师妹的住所对面摆了个烟花阵,还是定制的表白字样。至于景仪嘛…景仪买了两听限定版可乐,骑了自行车准备带小师妹去兜风的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蓝景仪!哈哈哈哈哈活该你找不到女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咳咳!”金凌再也忍不住,当场爆出嚎笑,蓝景仪委屈得都快哭了。
好在蓝思追及时打住了金凌毫无友性的嘲笑,以上课要迟到为理由把人拽走了。
蓝景仪心如死灰地坐在座位上,看着满满一桌子菜。虽然胃口不佳,但毕竟是别人请客,还是不能浪费的。他边吃还边想其实金凌也够意思,请吃火锅点了这么多,也算尽了朋友情分了。
等蓝景仪战斗完,撑着走出火锅店的时候,服务员却把他拦了下来。
“先生您帐还没结呢。现金还是网络支付?”

蓝景仪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相距遥远的南都大学教室里,打瞌睡的金凌猛然惊醒,胖子在一旁奇怪道:“怎么了?老师没点你名。”
“没什么。”金凌迷惑地挠挠头,“好像忘了什么事,又好像没有。”
欧阳子真在一旁叹气:“哎,兄弟们,说个正经事。”

“上课呢,说什么说。”

金凌趴下想继续睡,胖子瞥了眼照本宣科的老师,好奇地问欧阳:“怎么了?看你最近无精打采的,失恋了?”

“失什么恋啊,问题就在这。你们说我女人缘怎么好,怎么就没有一个妹子想和我确定关系呢?”欧阳子真拿书挡着自己小声说,“听说了吗,隔壁漫研社的书呆子社长都找到萌妹女友了。我这个二点五次元动漫社长怎么可以输给他??兄弟们,紧张起来啊,这关乎我们社团的颜面啊。”

金凌把头埋在胳膊里,毫不客气地闷声道:“恕我直言,你那不叫女人缘好,是姑娘们都把你当妇女之友了。”

“噗,妇联长好。”胖子打趣道。

欧阳子真不满地推了金凌一把:“兄弟别睡了,你这话伤人心了啊,怎么说我也是咱社的门面,至今连个社团夫人都没有像话吗??哎,金凌别睡啦,你天天晚上干嘛呢?”
金凌猛地抬起头,狠狠瞪了欧阳一眼:“你自己没本事怎么还怪我,我可是有夜生活的人,跟你们不一样。”

这话一出,前排偷听的妹子们明显后背一僵,脑子里瞬间蹦出几万字的本子。

胖子干咳一声,安慰道:“依我说啊,这事不能急。欧阳你还是看清身边的妹子,确定一个最有戏的,专一点好好和人家谈。对谁都一个样那就是个花花萝卜,谁愿意跟你啊。”

“就是,人胖子没谈过都比你懂。”金凌吐槽道。

胖子无语凝噎,总觉得金凌这话不像夸自己。

欧阳子真无趣地放下书,觉得这事靠这帮人完全没戏,还是得换个人出出主意。他刷开手机,看到之前校庆演出后的聚餐小群里,蓝景仪正在求饭友。

【本人今夜逗留南都市,哪位好心人可以陪小弟共进晚餐?】

欧阳子真看了眼列表,蓝思追在线着,便问道:【蓝大神没空吗?】

新的对话气泡秒弹出来,竟是坐在旁边的金凌发的。

【蓝景仪私聊收红包,中午饭钱忘给了。你自己随便吃,蓝思追跟我约了看电影。】

金凌打完字又倒下睡了,欧阳子真看着蓝景仪发的一串点点点,突然觉得他有点可怜。

【你晚上哪里吃?我刚好没事,陪你喝一杯。】

【!!!】蓝景仪激动不已,【感谢欧阳少侠!】

胖子这时又冒了出来,揶揄道:【怎么,欧阳少侠要一起借酒消愁?】

欧阳子真翻了胖子一眼,胖子则笑嘻嘻地悄声说:“听说蓝景仪最近失恋,你俩刚好凑一起喝喝酒吐吐槽,说不定真能消愁。”

蓝景仪那边发了个叹气的表情,看着倒真是受伤不浅。欧阳子真心想反正身边这群人都不靠谱,去和蓝景仪聊聊说不定还能有点新思路,遂和对方约了时间地点,准备晚上去一醉方休。

蓝景仪定了个清吧位置,这天晚上刚好有乐队巡演,欧阳子真到的时候演出刚开始。

蓝景仪点了一桌子果味啤酒,正抱着瓶香蕉味的喝着。

“哟,欧阳少侠,这边坐。”

因为蓝思追和金凌的关系,蓝景仪也经常和社团的人接触,有时候是帮忙,有时候是一起吃饭刷电影。大家对他印象不错,小伙子阳光有活力,举手投足看得出很有修养,但又不像蓝思追那么过于正经老实,倒多了份别样的洒脱。

欧阳子真看见蓝景仪带着大包,他知道一点那方面的事情,便问:“你今天来南都出任务?”

“是啊,明天凌晨的活,我就不去思追那睡了,喝完酒直接过去。”

“你最近挺忙啊。”欧阳子真随便选了瓶樱桃味的果啤,“我看蓝大神挺闲的。”

蓝景仪点点头:“他之前太忙了,现在放大假呢,所以南都市的活就分了一部分给我。哎,我不介意加班,但是最近老碰上情感事件,真是狗粮都吃吐了。”

欧阳子真一听来了兴趣:“能说说吗?”

蓝景仪随手在桌子下面拍了下,欧阳子真看到他是贴了张符在下面。

“隔音的,外面人听不见里面说话。”蓝景仪喝了口酒,巡演的乐队唱着民谣,也不喧闹,刚好凑了个BGM,“我这边的事不涉及机密,当故事说也没什么。”

欧阳子真靠着座椅,听蓝景仪说起最近遇到的事,都是些人鬼之间的情爱恩怨。本来生死相隔的爱情故事总是动人美好,但一旦变成术士手中的工作,就跟民.警处理家庭纠纷差不多,除了麻烦难缠,几乎没什么多余的感慨。

“我就郁闷啊,我这边感情刚碰上钉子,咋就老遇着这种事呢。你不知道那个女鬼有多粘着她爱人,超度都度不走,凶得不得了。我最后被迫看完了她完整的爱情回忆录才成功把她送走,我当时就哭了,我怎么就遇不到这样的妹子呢!我到底哪里不好,我小师妹那么容易就被高富帅拐走了?”

欧阳子真颇有同感,顿时感觉自己和蓝景仪同病相怜,实在是难兄难弟啊。

“兄弟啊,敬你这一杯,你真是不容易啊!”

“哎,欧阳少侠看你这样子也是情感不顺呐。”

“那可不,你看看我身边,都是一对对的,就我不是!其他人不说,就金少爷每次和蓝大神来,那都不是撒狗粮,那简直就是行走的爱情电影,他两站哪,哪就有粉红的爱心特效,晃眼!太晃眼了!”

蓝景仪拎着瓶子咂咂嘴:“思追是我兄弟,他以前不容易,现在幸福了我倒没觉得什么。哎,就是苦恼自己正直好青年一个,咋就没人爱呢?”

“哎,是啊,万花丛中过,就剩我一个。”

两个情场失意的人凑在一起,就像是孤苦的旅行者碰到了同行的人,蓝景仪和欧阳子真“啪”一碰瓶,开始对吹。

 

之后的好几天,金凌都没怎么再见过欧阳子真。入秋后,新学年刚开始。新人入社,迎新演出,社团活动一堆一堆的事情等着挂牌社长去做。可欧阳社长除了上课就见不着人,金凌扛了几天终于忍不住,派胖子去把欧阳子真绑回来。

这天专业课一下课,胖子就火速蹿到后门,堵住了打算悄然离开的欧阳子真。

“社长,哪去啊,翘班这么多天,还不回去看看?”胖子把欧阳拖到角落,夺过对方正在发消息的手机看了眼,“恋爱联盟?啥玩意?讨论组怎么就三个人,哟,蓝景仪…还有一个是谁?”

欧阳子真小声说:“是社团官号。哎呀,我这不是在给你们物色社长夫人吗?我和景仪兄商量了一下,我给他推荐咱学校的妹子,他给我介绍一些小师妹小师姐什么的。这叫恋爱互助,资源共享!”

半小时后。

“共享个鬼!!你们两这是要上天啊!”金凌啪得把社团材料拍在桌上,欧阳子真被吓得一缩脖子,不知道金少爷哪来这么大火气。

蓝思追正在给蓝景仪打电话,金凌气呼呼地让他开免提,听听那个傻子怎么想的。

思追刚打开免提,就听见蓝景仪在那边哀嚎道:“我想恋爱!!!兄弟!我想谈恋爱!!!”

社团活动室里轰得笑开了花,金凌被气笑了,对着手机大吼:“你兄弟和我谈恋爱呢!你边去!你脑子坏了吗??和欧阳子真搞什么恋爱联盟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两成了呢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大家笑得不行,欧阳子真一脸恐慌,连连摆手表示不存在的。

金凌转过头,又冲着欧阳训道:“我说这几天你不见人影,知道社里多忙吗??而且还有妹子来投诉,说我们社团官号总是给她们私聊推送校外陌生人的名片,问是不是被盗号了!欧阳子真你能耐啊,你都把人家推给谁了??”

“我。”蓝景仪在手机里木讷道。

金凌回头要吼,蓝思追及时把通话挂断,劝解道:“景仪前阵子刚失恋,应该是心情太失落才搞出这种事情的。”

“行,蓝景仪情有可原,那你呢??欧阳子真你抽什么风?拿着社团名号去当红娘很好玩吗???”

欧阳子真眼看盟友脱离了火力范围,仇恨都被自己拉稳了,顿时不服起来:“我我我我,都是蓝景仪出的主意!蓝大神,他还不知道从哪弄到你们协会妹子的信息,都是纸质的表格,拍下来截图给我的!我还没来得及联系呢,我可什么都没做啊!”

蓝思追一听有些蒙,胖子加了恋爱联盟的讨论组,把记录调出来:“大神你看,都在这了,没泄露什么机密吧?”

思追把截图都细细看了一遍,他知道景仪和资料库的管理人关系不错,多半是从那弄来的名册,挑的也都是预备役的女弟子,不算捅娄子,但这种行为是铁定违规要记过的。

金凌扫了眼记录,皱着眉嘀咕:“怎么感觉怪怪的,蓝景仪虽然大大咧咧,但是不像这么没脑子的人啊。受刺激受过头了?”

蓝思追也觉得有些不对劲,他朝欧阳子真仔细问了他们捣鼓恋爱联盟的事,果然发现了问题。

“你说那天晚上景仪和你在酒吧喝酒聊起来的?”蓝思追再次确认。

欧阳子真肯定道:“没错,就是那天。我两喝了起码满满一桌的啤酒,后来他说要去干活,就这么走了。这小子酒量不错,喝那么多还能走直线呢。”

蓝思追蹙眉道:“不对,我们有规定,执行任务之前是禁酒的。景仪不至于会犯这种错。而且他虽然可以喝酒,但不是很能喝,顶多两瓶啤酒就不行了。”

“哎?那这是怎么回事?蓝景仪被鬼附身了?”金凌小声问。

胖子听到这,很有眼色地寻了个理由,把活动室里的人都弄出去,接着从里面锁上门。

蓝思追把隔音符贴在门上,欧阳子真突然又回忆起来,那天晚上蓝景仪也贴过这个。

“蓝景仪贴的是假的吧,都被附身了还能用符咒?厉鬼啊。”胖子夸张地推测。

蓝思追思考了一下:“应该没有附身这么严重,阿凌有一点说得对,景仪可能是被刺激过度,心神不稳。导致做任务的时候被阴邪之物影响,邪气钻了空子进入到他的内心。”

“哈?还有这种操作?邪气还能增加酒量的?”金凌把欧阳子真拎过来,“那你赶紧给他看看,是不是也传染了什么毛病。”

欧阳子真被吓到,赶忙朝蓝思追大呼救命。

“要是欧阳有哪里不对,我早就察觉到了。”蓝思追示意大家不要慌张,接着解释道,“邪气这个东西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心性,人在当时当刻的执念会被邪气利用,有些行为习惯都会改变,时间久了会滋生恶性。但是景仪确实奇怪,那天中午吃火锅我还没看出来什么,怎么到了晚上就出了问题?难道是他下午碰到了什么东西?”

欧阳子真努力回忆,他想起蓝景仪说的女鬼的事,蓝思追马上托人查了近期的任务记录,结果并没有查到这一条。

“景仪的任务加上那天晚上的有四个,没有一个对象是女鬼。果然就是当天下午出了差错。”蓝思追说道。

金凌自觉蓝景仪这人还不错,遇上这样的事也是有点让人同情:“那怎么办?这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吗?思追要不你联系魏无羡试试?看能不能私下给他处理了?”

欧阳子真这才感觉到自己好像犯了大错:“那邪恶版蓝景仪会做什么?他会不会把恋爱联盟里妹子的信息全卖出去或者…或者当成自己的猎物标记起来?”

金凌举起材料冲着他后脑壳就是一拍:“情圣大人!你早干嘛去了??私下传播别人的信息本来就是不对的,垃圾电话短信你收的还少啦?你这个人有瑕疵哦!”

蓝思追低着头发消息,接着又打了个电话。大家安静等着,二十分钟后,蓝思追挂了电话,对金凌说:“我要回去一趟,阿爸让我把蓝景仪约过去,私下给他驱邪。”

“问题很严重吗?我和你一起。”金凌起身道,“刚好我舅舅的车这周没人用,我让司机开过来,我们一起去。”

蓝思追有点犹豫,欧阳子真又突然道:“恋爱联盟的事我也有责任,蓝大神带我一个吧。”

胖子脑子清楚,想到个点:“是啊,蓝大神,让欧阳去约。他和蓝景仪近期联系多,你突然约景仪,对方会不会起疑?”

“胖子说的有道理,而且他刚刚还加了讨论组。哎?不如我们就这样……”金凌把人凑在一起,悄悄说了个计划。

 

“恋爱联盟”讨论组。

蓝景仪:【哎,欧阳少侠,这谁加进来了?】

胖子:【哦!是我啊,胖子。嘿嘿,听说你们在恋爱互助?带我一个呗?】

欧阳子真:【是啊,多个人多份力量!胖子也是单了好多年了。】

后座上,金凌拿着欧阳的手机打字,身边坐着欧阳和胖子。蓝思追坐在驾驶室里,悄悄在副驾驶的位子下塞了张符箓。

欧阳子真:【胖子搞到一份名册,景仪你要不要现场看看?是我们学校文艺部的。刚好我爸车空了,我开出来接你。】

胖子:【是啊,大家一起聚聚,顺带喝个酒!】

蓝景仪:【喝酒,好啊!几点在哪?】

胖子:【下午五点咱学校门口?】

蓝景仪:【行!没问题,到时候见。】

金凌呼了口气:“看来这个邪气还真是能改变人,一说喝酒这么干脆就答应了。”

蓝思追尴尬道:“景仪本来就馋酒,只是有规定在,一直都不敢多喝。”

金凌笑道:“确实,他还怕你喝多,你也是个酒量不行的,喝完就倒。那天我背你,你真是重死了。”

欧阳子真、胖子:“…………”

五点,欧阳把车开到校门外,胖子在后座摇下车窗,朝等在路边的蓝景仪挥了挥手。

蓝景仪一脸灿烂,刚要打开后座车门,却被胖子拦了一下:“景仪你坐前面吧?我胖,一个人坐后面宽敞些。”

“行,没问题。”蓝景仪耸耸肩,无所谓地去了副驾驶,开门坐进去。

欧阳子真紧握着方向盘,手心有点出汗:“你今天也刚好在南都市呢?没工作吗?”

蓝景仪奇怪地看了他一下,接着转开视线:“工作算什么?开心最重要。”

胖子从后视镜和欧阳子真眼神一碰,知道大家推测得没错。

“哎,你怎么还不开车?这是路边,又没有红绿灯。”蓝景仪张望了一下,有点起疑,同时,他坐垫下的符箓微微发起光。

欧阳子真紧张地笑了两声:“哈哈,我这不是在想该往那条路开吗?胖子你帮我看导航了吗?”

胖子低着头调出语音导航,蓝景仪疑虑稍有打消,突然,一张泛着白光的丝网从他的坐垫下猛然钻出,将他牢牢禁锢在了座位上。

欧阳子真按下车窗,外面等候多时的蓝思追两手捏决,趁着景仪没能来得及反应,让他陷入沉睡。

“豁哟,我的妈,吓死我了!”欧阳子真慌张解开安全带,下车把驾驶座让给蓝思追。

胖子往车里一挤,给金凌和欧阳腾出位置。思追开车,带着众人往魏无羡和蓝湛隐居的山谷赶去。

金凌看着车外飞驰而过的郊野景色,突然想到什么:“这还是我第一次去你双亲家。”

金凌坐在和驾驶座对角的门边,蓝思追稍一回头就能看到他。

“算是吧,阿爸和爹在那住了也挺久的了。山里住习惯了,就不适应城市的生活。爹总说大城市节奏快,什么都匆匆忙忙,感受不到时光的分秒流逝。”

金凌不太能理解,他从小就是在都市里长大,反倒是旅游时去过的那些山野荒林让他觉得无法适应。

欧阳子真和胖子各玩各的手机,这种时候只想选择隐身模式,自觉不打扰情侣对话。

“那你呢?你喜欢你爸爸们住的地方吗?”金凌突然问。

蓝思追笑着回问:“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”

金凌想了想:“因为山里没wifi,又那么原始生活不便。如果你以后选择住在这种地方,我会很难办吧。”

蓝思追笑而不语,只认真开车。

一行人离开南都市,下了高速往小路上开。蓝思追轻车熟路,在一个建设得还不错的村子里转了几圈,绕进一条崭新的柏油路上,开始上山。

金凌惊讶地看着外面:“刚刚没看见这条路啊?你是从哪变出来的路?”

蓝思追解释:“隐居自然不能让外人随便打扰,刚刚那只是个简易的阵,熟悉了就懂了。”

汽车登上山,一栋别墅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,魏无羡靠在外面的大石碑边,打了哈欠。

“哎呦,总算来了。呀,来了这么多小朋友呀。”魏无羡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后座上的三人礼貌朝他打招呼。

蓝湛推了个轮椅过来,把蓝景仪从座位上弄下车,推进别墅。

金凌下车,看到魏无羡刚刚靠着的石碑上刻着“随便山庄”四个字,心道这名字是够随便的。

魏无羡把人带进屋,朝他们介绍:“这地方没什么要注意的,我们先去帮景仪小朋友处理问题,思追你带大家玩。吃的喝的都在厨房,外面的果树你们随便摘,wifi密码8个8。”

“什么?这地方还有wifi?”金凌惊吓道。

魏无羡奇怪地看着他:“废话,没有无线网你大舅我怎么追剧玩游戏啊?”

蓝思追朝后院看了看,问:“爹,团团们在吗?”

“在,都在呢。自己玩去吧,乖。我先去帮你爸比忙。”魏无羡拍拍思追的头,转身上楼去了。

“团团是什么?”金凌敏感地问。

蓝思追故意不说,带着三人穿过古朴的中式客厅,推开拉门来到后院。

“哇,这么大!这别墅后面怎么还有这么多房子?”胖子惊叹道。

“山庄不是只有前面这个别墅,后山还有很多屋子,有的是藏书放东西的,有的是我爹他们无聊自己搭的度假楼。”

金凌目瞪口呆地看着魏无羡和蓝湛的私家山庄,群山层叠,各式楼阁掩映其中,谷里还有湖塘九曲桥,里面还养着仙鹤,简直是仙侠电影里才有的派头。他意识到金子轩说的没错,自己这个金土鳖少爷真的不算什么,小蓝世子家才是真正的牛叉。

突然,金凌的裤子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,他低头一看,十几只白绒绒的小兔子围了一圈,正好奇地打量着陌生的客人们。

蓝思追抱起一只小兔子,笑道:“这就是团团们,我爸养的。”

少年们坐在绿草坪上,被白团团的兔子挤在中间,蓝思追从屋里拿了个竹篮,三两下爬到旁边的树上摘了些果子。

“山里面没有什么零食,薯片估计都被我爹藏起来了,大家就吃点水果吧。”蓝思追招呼大家,金凌坐在草地上,看着远处的青峰苍天,在心里默默撤回不适应山林生活的话。

“这样过日子也太幸福了吧。”金凌由衷感叹。蓝思追握住他的手,一只小兔子在旁边轻轻地嗅,鼻息弄得两人痒痒的。

金凌把兔子抱到自己腿上,柔软的茸毛让他爱不释手,不比撸狗逊色。

湛蓝的天空上,鸟儿自由飞翔。山林间的风都自由些,吹荡着人的胸怀,散了郁结,空留风声回响。

金凌开始有点心向往之,这样的生活实在太令人神怡,而最主要的,还是手边有着另一只手。即使互不言语,这种油然而生的快乐还是能彼此知晓,心意相通。

这是一种特殊的默契,如同高山流水的自然,长空宽阔的无尽,只要这个人在,哪里都是心安之所。

夜晚,蓝景仪站在餐桌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,把长到拖地的门规念了十遍。大家吃完饭,蓝景仪还没念完,他肚子饿得咕咕叫,眼睛都哭得快看不见字了。

“是不是太惨了点?”金凌悄悄问蓝思追。

思追则解释道:“门规不光是规矩,也是静心咒。这是最后一项驱邪的仪式,必须要自己走出来才算是真正完成。”

魏无羡拿着根笛子,听着蓝景仪把最后一条念完,才敲敲他,安慰道:“好了,下次不要因为失恋这种事情被邪气利用了,快去吃饭吧。”

“前辈!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小师妹不喜欢我呢?”蓝景仪哭得更凶了,但金凌看着只觉得好笑。

蓝湛把单独留着的晚餐端出来,闻言问道:“师妹是谁?”

魏无羡把蓝景仪按到餐桌边坐下:“这件事情呢,前辈已经为你打听好了。你的小师妹呀,那天并不是被人表白了,她也没有跟着什么高富帅跑了。”

“什…什么?”蓝景仪哭蒙了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欧阳子真和胖子已经去客房联机打游戏了,蓝思追和金凌还在餐厅,二人也很好奇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嗯,哥哥。”蓝湛没头没尾道。

魏无羡解释:“你只是看到烟花,确实,炸出来的字是喜欢小师妹。但其实那个高富帅是你师妹的哥哥,那家伙出了名的妹控,就是专挑着你要表白的时候跑来搅事。”

蓝景仪红肿着眼睛,嘴巴张成个O,半天都没有变化。

“完了,我觉得他死机了。”金凌靠在蓝思追肩膀上,死死堵住自己的嘴,尽量不笑出声。

蓝思追也想笑,这事未免太戏剧了,但说到底蓝景仪实在也太惨了。

“唔啊啊啊啊!师妹哇啊啊!!”蓝景仪掏出手机奔到院子里,赶忙给心仪的师妹拨去爱心电话。

“好了,事情解决,咱们可以休息啦。”魏无羡拍拍手,挽起蓝湛的胳膊要回房间了,“宝贝儿子,宝贝外甥,你两自理吧。明天你们自己开车回家,注意安全。”

“晚安,阿爹阿爸。”

“晚…晚安。”

蓝思追带着金凌回到客房,落地窗外明月高悬,重山叠影,像一幅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。

“太不真实了。”金凌躺在白色的大床上,翻身搂住蓝思追胳膊。

思追侧卧和他面对面,两人互相对视,看着看着又笑起来。

“我爸说你是世家公子我一开始还不信,现在想想真是太不真实了。”金凌笑道。

蓝思追脸有点红:“没有那么夸张,我就是个普通人。”

“普通人?”金凌打趣道,“那普通人请问你看上我什么了?我的财?我的颜值?还是我的……”

思追轻吻了金凌额头一下:“就喜欢这个。”

“哪个?”

蓝思追闭上眼睛,嘴角笑着不说话了。

金凌不依不饶,还闹着他要他说话。

思追单手把金凌的双手一握,另一手把人强势搂进怀里。

“睡觉。晚安,阿凌。”

金凌努力动了动,还想挣脱:“到底是哪个嘛?”

蓝思追把金凌压在怀里,微微睁开眼,看到少年背后的皎皎月光。

“喜欢你,我的白月光。”

深夜山间寂静,院子里,小团团们窝成一圈,两两相偎,在月光下安然入梦。

 

The end.


评论(11)
热度(2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氿 | Powered by LOFTER